富廛隼
2019-05-26 05:24:39

两党参议员团体要求司法部回答为什么中国国家控制的新闻机构不被要求在美国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由佛罗里达州的马克卢比奥和D-Vt。的帕特里克莱希带领的七位参议员向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询问该部门是否评估了中国国家控制的新闻媒体是否应该被要求在外国代理商下注册注册法,或FARA。 该法旨在确保美国在群体代表外国政府行事时意识到这一点。

“如果美国商务部评估[中华人民共和国]媒体组织在FARA下的申报要求与美国RT和Sputnik的附属机构类似,请说明原因,”参议员在周二发来的写道。 他们询问该部门是否已经检查过新华社和中国日报及其员工是否应该被要求在FARA下注册。

12月,外交政策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家广播公司的美国分部,尽管司法部要求俄罗斯网点RT和Sputnik注册,但尚未在FARA下注册。 中国全球电视网 - 以前的中央电视台 - 可以被3000万美国家庭看到。 CGTN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监督,该局负责回答中国国务院。

这个问题已经出现,因为美国情报界已经表示,RT帮助分发了俄罗斯的宣传,并在俄罗斯干涉2016年总统大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此外,美国中国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11月份的一份报告发现,为新华社和中国日报工作的人员必须在FARA注册。 该报告指出,新华社“通过收集信息并为中国领导人制作机密报告,为情报机构的一些职能服务。”

因此,立法者称,“合理地执行FARA等现有法律”是一个“明智的举措”,以防止中国“日益活跃的外国影响力和感知管理行动”。

Sens.John Cornyn,R-Texas,Tom Cotton,R-Ark。,Amy Klobuchar,D-Minn。,Joe Manchin,DW.Va。和Ted Cruz,R-Texas也签署了这封信。

司法部拒绝置评。